33.9 C
Taipei
星期一, 29 4 月, 2024
首頁疾病地圖消化代謝 / 生殖泌尿打造 易瘦體質 :五種不易...

打造 易瘦體質 :五種不易胖的飲食習慣!

生活總是忙碌,吃飯時間不固定或是餐餐外食亂吃,許多人因此對體重大傷腦筋,其實只要遵守5個要點就能保持身材不走樣,自然擁有健康體態。
5招不易發胖的飲食要訣
1.
慢慢吃
大腦約須20分才能感受到「飽足感」,再那之前不管吃再多,大腦都不會覺得「胃已經吃不下」,就容易吃下過量的食物。多花點時間慢慢用餐,大腦感到滿足自然就能控制食量。
2.
仔細咀嚼
咀嚼食物的時候嘴巴會分泌唾液,唾液含有許多的消化酵素,多嚼幾次食物不但可以幫助消化,也比較容易有飽足感,也能放慢用餐速度,一石二鳥。
3.
要吃早餐
人在起床之後還沒有吃早餐的話就等於是長時間未進食,在下一次吃東西的時候就會吸收比較多的熱量;另外一旦持續長時間都沒有攝取任何食物的話,身體就會認為「不知道下一次哪時還能補給熱量」,反而會盡量不消耗熱量,使代謝變差。
4.
保持規律用餐時間
每天保持規律的用餐時間可以讓身體正常吸收養份與徹底消耗熱量,維持正常新陳代謝循環,還能使代謝效率變好,自然就能打造不易發胖的體質。
5.
睡前2小時不進食
睡覺期間會為了儲蓄隔日的能量,身體會進行合成脂肪的動作,所以如果睡覺前吃了東西就會直接被轉化成脂肪儲存在體內,所以睡前兩小時不吃東西,直到隔日起床再好好吃早餐是比較健康的選擇。另外,如果睡前兩小時吃了東西的話,消化與吸收的交感神經運作會影響到睡眠品質,所以還是忍耐一下吧。
只要落實以上5點訣竅在日常生活中,持之以恆就能輕鬆維持健康,不妨就從今天開始試試!
- 廣告 -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