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 C
Taipei
星期一, 29 4 月, 2024
首頁新聞專題腸道 害怕的兩件事:加工食...

腸道 害怕的兩件事:加工食品及便秘問題!

克里斯汀·西科里尼(Kristen Ciccolini)是波士頓的整體營養學家,也是波士頓好女巫廚房的創始人。作為一名經過烹飪認證的營養專家,她專注於營養教育,並通過輔導,飲食計劃和烹飪,教導忙碌的婦女如何將健康的習慣融入日常生活中。今天她以自身的學養,分享腸道害怕的兩件事!

腸道負責身體的多項工作!

腸道是人體的全方位助理,它負責吸收食物中的營養物質,產生能量及荷爾蒙;同時也負責排除新陳代謝的廢物及毒素,並影響皮膚和心理健康。此外,有70%的免疫球蛋白在腸道中被製造,所以也和身體抵禦疾病的免疫力有關係,所以盡量避免食用加工食品及解決便秘問題,可以免除腸道的負擔。

喜歡吃加工食品

對胃腸道而言,高果糖玉米糖漿或人造奶油之類的加工食品,因為不是天然的食物,所以就會被當作像是外太空的入侵者,被當作細菌或病毒的攻擊人體那樣,造成人體的免疫反應,使吸收食物的胃腸道內壁發炎。                                                                                                                                                                                                                                                                                   換句話說,這就是人體的免疫系統在抵抗這些食物的證明。因此,克里斯汀建議, 食用更多的純天然食品,例如:天然的水果或蔬菜,以及未經加工的肉類,可降低非天然食物對人體造成的壓力

- 廣告 -

便祕或排便不順暢

排便是否順暢,是大家最能了解腸道是否健康的一個訊息。雖然,每個人的腸道狀況不盡相同,但健康的腸道仍有一定的工作規律,通常食物需要24~72小時才會通過消化道,再經過6~8小時以後,食物才會到達大腸(結腸)部位,形成排便的動作。

因此,有的時候強迫自己坐在馬桶上面等著大號,反而會導致痔瘡。但若真的超過三天以上沒有排便,則真的是發生了便祕。而造成便秘的原因很多,從喝水量及攝取纖維量太少,到甲狀腺出問題,都有可能造成便秘,一般來說會建議有這個困擾的民眾,喝充足的水,並且在飲食中攝取多元的水果與蔬菜。此外,若沒有養成定時排便的好習慣,這意味著新陳代謝的廢物在體內經歷了更長的腐敗時間,這會造成放臭屁或是其他的潛在健康問題。

沒有消息就是好消息

克里斯汀最後打趣的表示,如果民眾沒有感覺到任何腹脹或腹痛的感覺,也沒有聽到胃腸蠕動和五臟六腑發出聲音,那麼就是狀況良好的意思。如果腸胃道會說話,它將改謝您為身體創造無壓力的環境,並保持營養和健康,讓人體呈現生機勃發的狀態!

延伸閱讀
18類常用藥改變腸道菌 健康風險不可忽視
減肥學問新發現,腸道菌比例是關鍵

參考資料
If Your Gut Could Talk: 10 Things You Should Know

- 廣告 -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