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 C
Taipei
星期二, 23 4 月, 2024
首頁飲食運動健康起於步行:啟用iPho...

健康起於步行:啟用iPhone裡的隱藏計步器

步行有助於健康,你知道一天裡走了多少步嗎?時下有許多計步器、或健康手環等穿戴裝置,能幫助你記錄你走路的步數,其實,除了穿載裝置之外,你還可以利用iPhone內建的隱藏計步器功能來計算,這不需要第三方的應用程式來啟動它就能幫你計算你走的每一步,另外也有一個應用程式pedometer++可以讓這個計步的體能追蹤功能更好。

iQhealth從Cult of Mac 網站和App iTunes公開資訊裡為您擷取整理主要的設定步驟:

開始設置啟用你的iPhone計步器

STEP 1  設定→隱私權→運動與健身→體能追蹤

從「設定」中找到「隱私權」,隱私權內有一個「運動與健身」,點進去切換撥動「體能追蹤」以啟用此項功能,這樣就可以讓應用程式取用身體動作、步數、爬樓梯和其他感應資料。

- 廣告 -

STEP 2  開啟「健康」應用程式登錄數值

開啟「健康」app,然後點一下「健康資料」,即可設定及檢視「健康」app 追蹤的資訊。您也可以在此編輯個人檔案,進到「身體測量」裡設定好目前的身高、體重和相關健康記錄,以及你想要加入追蹤的類別。

除非是小孩或高齡者,身高並不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有明顯地變化,所以身高的部份並無須太常維護。

STEP 3  檢視「今天」進度

當你點一下「今天」,便可以查看今天的統計資料,若是要檢視其他天的健康資料,便在日曆上點一下不同的日期即可檢視。

點一下任何測量指標(例如「步數」),可以查看相關資料。

而您也可以將測量指標加入「喜好項目」,使其出現在「今天」畫面上。

添加使用Pedometer++,讓計步功能更優化

另外從App Store 裡可以下載Pedometer ++,這個應用程式可讓您輕鬆瀏覽追蹤每日和每週的步數和健身目標,而不會對您的iPhone電池壽命產生任何影響,而且您也可以在今天的視圖畫面上查看。

有兩種方式檢查你的日常進度:你可以直接滑動屏幕,就能看到Pedometer++顯示在你iPhone,或者你可以直接按程式中的紅色圖標,這兩種方式都能讓你看到當前你走了多少路。

透過設定目標,當我們達到了預設的目標,我們可以適時地給予自己一個小小的獎勵作為犒賞自己對健康所作的努力,也許只是一份甜點,也都能激勵自己。

健康的體能狀況是需要每日不間斷地維持,有一個好工具就能讓自己可以記錄並回顧過去的記錄,進而調整自己的運動力度與量度,善用科技帶來的方便,輕鬆管理運動數據以達到促進自主健康管理的目的。


via

1.Charlie Sorrel, How to activate the iPhone’s hidden pedometer,28 July,2017

https://www.cultofmac.com/495026/how-to-activate-iphone-hidden-pedometer/

2.itunes Apple

https://itunes.apple.com/us/app/pedometer/id712286167?mt=8
  1. Pedometer ++http://pedometerplusplus.com/
- 廣告 -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