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3 C
Taipei
星期六, 20 4 月, 2024
首頁大眾健康嬰兒食品別亂買! 95%含...

嬰兒食品別亂買! 95%含有毒物重金屬

迎接新生命的到來總是充滿期待和喜悅,會特別重視嬰幼兒食品營養,也會慎選嬰幼兒食品。然而,如果市面上絕大部份的嬰幼食品都有重金屬污染疑慮,恐怕很難篩選出完全沒有問題的嬰幼兒食品,目前就有最新的一項研究表明:美國95%的嬰兒食品中都含有有毒的重金屬。

常見有毒重金屬 鉛、汞、鎘、砷、銅

常見影響人體的重金屬包括鉛、汞、鎘、砷、銅等,重金屬進入一般成人體內後,與人體內的蛋白質等大分子物質作用,並蓄積於某些器官中,如骨骼及牙齒、神經、脂肪,造成慢性累積性中毒。
智能發展在幼兒時期是非常重要的階段,千萬不可忽視,如果是生長發育階段的小孩在他們每天食用的食品就含有毒重金屬的話,那可就不是慢性中毒、致癌等問題而已,可能還會進而影響到智商發育,
醫生提醒父母們要注意餵給孩童的食物,班納爾毒藥中心藥物毒理學家法蘭克·洛維奇奧博士更是說得很明白:「我們確實知道,如果食物裡有大量的鉛、砷、鎘、汞,那麼重金屬問題將在生命的後期發展為癌症,並可能影響智商」。
不過法蘭克·洛維奇奧博士也認為,現今有毒重金屬無處不在,飲食中已很難找到完全零重金屬的,主要還是要看攝取量。

難避免!   95%都含有重金屬

事實上,這並不是第一次在嬰幼兒食品中,大量檢出重金屬,2018年8月,美國消費者報告就指出,許多嬰幼兒常吃的食物都含有重金屬。
最近美國非營利組織「Healthy Babies Bright Futures」發布報告稱,對168種美國主要生產商生產、經銷的嬰兒食品進行測試,發現:
  • 95%的受檢產品含鉛、73%含砷、75%含鎘、32%含汞
  • 25%受檢食品同時含有上述4種重金屬
  • 20%受檢食物的含鉛量,超出安全標準(1 ppb)10倍
值得注意的是,牛奶和嬰兒配方奶粉本身所含有毒物質含量有限,但因嬰幼兒日常大量食用,故對智商發展的危害較大。
除了砷和鉛,此次檢測還發現了「高氯酸鹽」。這是在過去其它嬰幼兒食品檢測中,沒有發現過的物質,而此次在5種嬰兒食品中,有2種都含有該物質,且最高含量達到了7.1ppb。

延伸閱讀
鎘超標 7倍! 嬰幼兒副食品驗出重金屬? 毒物專家這麼說!!


References:

  • Doctors are telling parents to be aware of what they feed their kids, as a new study has revealed that 95% of baby food in the United States contains toxic metals, reddit
  • Bailey Miller,Study: 95% of all baby food contains toxic metals, Fox10phoenix, October 25
- 廣告 -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