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3 C
Taipei
星期五, 29 3 月, 2024
首頁大眾健康咖啡這樣喝 醒腦控血糖...

咖啡這樣喝 醒腦控血糖

隨著咖啡香氣在空間漫散開來,對很多人來說,早上一杯咖啡是揭開一日序幕的儀式,晨喚醒腦的開始!
雖然咖啡確實有許多好處,比方說咖啡因有助於脂肪燃燒,對想減重的人是很好的飲料,然而喝錯了,可就不僅僅是沒得到好處,反而有害健康,看看營養師Dafna Chazin建議如何喝杯好咖啡。

咖啡不加糖  減重精神好

咖啡含有增加脂肪燃燒的咖啡因,早上來杯咖啡不僅可以提振你的精神,還可以減輕體重,而關鍵是如何喝,才不會讓脂肪燃燒的效果因為糖的添加讓體重不減反增。
並不是要將糖視作敵人一般,但來自加工食品的所有糖都會減緩新陳代謝,糖攝取過量也會變成脂肪儲存起來,因而造成肥胖。
若能喝了非常好的咖啡,那麼即使沒有加糖,你很快就會習慣並喜歡沒有添加任何甜味劑的味道。
雖說糖很不好,但還有比糖攝取過量更糟的事,那就是「偽裝糖」的人工甜味劑!營養師Dafna Chazin警告說這些無糖產品,特別是標有「對碳水化合物友好」(carb-friendly)的產品,通常含有山梨糖醇、赤蘚糖醇和木糖醇等糖醇。
她說:「你的身體不能吸收這些人工甜味劑,所以它們會在你的腸道中發酵,這就是何以腹部如山丘的原因」。
Chazin強調要跳過任何無糖的東西:蘇打水、薄荷糖、口香糖、冰淇淋和蛋白質奶昔以及含有各式糖醇的酒吧,如果你看到食品盒子上的成分以「-ol」結尾,很可能是人工甜味劑-糖醇。

肉桂咖啡 幫助燃脂降血糖

將肉桂加入咖啡。肉桂既甜又辣。
研究表明,肉桂中的抗氧化劑具有強大的抗炎活性,吃肉桂等辛辣食物可以減少炎症並開始新陳代謝,因為它會導致身體溫度升高。
只喝一杯熱咖啡可以讓你的身體快速移動。這意味著你的整個身體都在創造和使用能量導致減肥。密歇根大學生命科學研究所的研究人員對肉桂對人體脂肪細胞的影響進行了研究。他們使用了肉桂醛,這種化合物賦予肉桂味道和氣味。當它與細胞接觸時,細胞開始產生更多促進新陳代謝的基因和酶,導致它們燃燒而不是儲存額外的脂肪。
Delish Knowledge的Alex Caspero說:「肉桂也會減慢飯後排空的速度,減少進食後血糖的升高」。
她在早上將肉桂棒放入咖啡豆中研磨,隨後沖泡出一杯健康的肉桂咖啡。
延伸閱讀新研究數據證實:咖啡好處多,有益身心健康
延伸閱讀限糖、斷糖怎麼戒?營養學家的一月限糖建議

References:
ALONNA TRAVIN, The One Ingredient You Should Avoid In Your Coffee If You’re Trying To Lose Weight, She finds, July 18, 2018

 

- 廣告 -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