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 C
Taipei
星期五, 26 4 月, 2024
首頁大眾健康耳鳴要當心!經顱磁刺激磁脈...

耳鳴要當心!經顱磁刺激磁脈衝可緩解

耳鳴是很常見的症狀,相信大家也都有發生過耳鳴,但是如果是很常發生,可能就要當心,這可能是一種警訊,而且常耳鳴也會很不好受,或許可以透過一種非侵入式的治療,由大腦以磁脈衝的方式緩解耳鳴症狀。
我們從奧勒岡健康與科學大學獲悉一項由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Veterans Affairs,VA)康復研究與發展服務部門資助的美國最大臨床試驗中,研究人員發現,經顱磁刺激可以顯著改善耳鳴症狀。

經顱磁刺激TMS系統

在美國,耳鳴影響了近四千五百萬人,患有這種聽力和神經系統疾病的人當沒有外部聲源時,卻聽到持續的聲音,聲音會從響起或嗡嗡聲、嘶嘶聲或白噪雜訊聲,這些可能會導致患者分心,而且可能會影響人們的睡眠或難以集中注意力。
透過經顱磁刺激可望得以顯著改善耳鳴症狀是由VA波特蘭醫療中心和俄勒岡健康與科學大學的研究人員所發現,他們並將研究結果發表於JAMA耳鼻喉-頭頸外科雜誌(The journal JAMA Otolaryngology – Head & Neck Surgery)。
為了進行這項研究,Folmer及其同事(包括Sarah Theodoroff博士)採用經顱磁刺激TMS系統(Transcranial Magnetic Stimulation, TMS),經顱磁刺激是以非侵入且不具傷害性的方式,在開始治療之前,患者先需要做磁力共振掃描影像,幫助聽力學家定位,以便準確刺激大腦特定區域,然後將通電金屬線圈放在頭部特定部位,產生錐形磁場,穿透頭皮和頭骨與腦組織相互作用,讓通電而產生的電磁脈衝刺激腦部特定區域,刺激強度越高,磁場便越深入,可影響神經活動。

半數以上患者獲得持續性緩解

這項研究的所有64名參與者都必須是至少有一年以上的耳鳴症狀,而且這些參與者在接受經顱磁刺激的過程裡每秒會接收一個脈衝到耳朵正上方的頭骨,對準大腦中的聽覺皮層。
這些參與研究者必須連續10日接收經顱磁刺激,每次接收2000個TMS脈衝。在接受積極經顱磁刺激治療的32名參與者中,有18人發現他們的症狀至少緩解了6個月。
研究員Robert L. Folmer博士說:「對於一些研究參與者來說,這是多年來首次出現耳鳴症狀緩解,這些結果使我們更接近於開發一種長期以來尋求的治療方法。」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已批准經顱磁刺激用於治療抑鬱症,鑑於經顱磁刺激令人鼓舞的研究結果,Folmer博士希望能進行更大規模的臨床試驗來完善臨床使用TMS治療耳鳴。

References:
1. Magnetic pulses to the brain deliver long-lasting relief for tinnitus patients: VA and OHSU study, OHSU,July 16, 2015
https://news.ohsu.edu/2015/07/16/magnetic-pulses-to-the-brain-deliver-long-lasting-relief-for-tinnitus-patients:-va-and-ohsu-study
- 廣告 -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