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 C
Taipei
星期四, 25 4 月, 2024
首頁大眾健康婦科疾病嬰兒奶粉仔細挑,法商產製奶...

嬰兒奶粉仔細挑,法商產製奶粉染沙門氏菌長達13年

家有嬰幼兒的家長們要特別注意了,去年台灣緊急下架數萬罐的嬰幼兒奶粉,而這些有問題的奶粉和過去爆發的疫情受感染的沙門氏菌是同一型的,日前由CNN報導中提到奶粉染沙門氏菌恐怕已長達13年之久。
2017年12月,有27名嬰兒在法國因食用含有沙門氏菌的奶粉而致病,而最近西班牙也陸續傳出嬰兒感染病例。
根據報導這些產品銷往台灣、中國、希臘、巴基斯坦和秘魯等共83個國家。

▋產製過程受污染,染沙門氏菌恐已13年

法國乳品製造業龍頭Lactalis在Craon工廠生產的嬰兒奶粉產品可能已經被沙門氏菌污染了13年。
Lactalis公司CEO Emmanueal Besnier在接受法國新聞報導「迴聲報」採訪時表示:「不排除有嬰兒在這段時間內食用了受污染的奶粉可能性。」
遲至1月12日,Lactalis公司召回在Craon工廠生產的嬰兒奶粉和榖類產品,並同時調查污染源。
該公司並在一份聲明時指出該公司在法國西北部工廠的一個乾燥塔中發現了沙門氏菌Agona型。
而這座Craon工廠生產的嬰兒奶粉,可能不只是分別在2005年和2017年兩度致使嬰兒食用後感染。

▋2005年就發現污染,當年146名嬰兒受感染

早在2005年,Craon製造廠的產品就被發現帶有沙門氏菌,當時法國有146名嬰兒被感染。
而根據最新發現,Craon生產的奶粉,可能不僅是於2005年和2017年兩度感染嬰兒。
依據費加洛報(Le Figaro)報導,巴黎的巴斯德研究所(Institut Pasteur)今天說明,在Craon製造中發現的沙門氏菌,在2006年到2016年的10年間,還感染了25名嬰兒,這些零星案例,細菌顯示都來自同一個源頭。
他說,公司過去接獲兩次生產環境中有沙門氏菌的警告,當時即採徹底清潔,直到一切都符合規定,才重新開始生產。他表示,在2005年到2017年之間,產品的分析結果都有符合衛生要求。
而WHO於2017年12月18公布法國嬰兒疑似食用配方奶粉感染沙門氏菌Agona型疫情,截至12月12日有半數行政區累計27病例,年齡均為6個月以下嬰兒,發病日介於8月中旬至12月12日,其中12名曾住院個案皆已出院。
WHO表示沙門氏菌Agona型似乎特別適合生長於嬰兒配方奶粉環境,且過去曾發生類似疫情。
嬰幼兒食用問題產品易具有造成嚴重症狀之風險,沙門氏菌會引發腹絞痛、嘔吐、發燒等症狀,對幼小的嬰兒還可能造成嚴重併發症。

References:
1.Euan McKirdy, Baby milk powder could have been infected with salmonella for 13 years,CNN, February 2, 2018
2.Disease outbreak news, Outbreak of Salmonella Agona infections linked to internationally distributed infant formula – France, December 22, 2017
http://www.who.int/csr/don/22-december-2017-salmonella-agona-infections-france/en/
- 廣告 -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