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 C
Taipei
星期一, 29 4 月, 2024
首頁新聞專題 研究破解綜合維生素 神話...

[揭開維生素的真相] 研究破解綜合維生素 神話 專家教你這樣吃!

根據據 Transparency Market Research預估,2021年全球營養保健食品市場達2,790億美元,足以看出人們非常害怕「營養缺乏」,所以拼命想要攝取額外的維生素。但實際上約翰·霍普金斯(Johns Hopkins)大學的專家 研究破解綜合維生素 的神話,並表示別浪費錢在綜合維生素上,攝取天然飲食更能有助於健康!

▐ 研究:攝取綜合維生素無效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研究團隊,發表在《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內科醫學年鑑)的評論指出,在回顧了許多研究文獻後,他們歸納出以下3個重點:服用綜合維生素,無法降低心臟病或癌症的發生率。

1.服用綜合維生素,無法降低心臟病或癌症的發生率。
2.服用綜合維生素,無法降低記憶力衰退或思考速度變慢。
2.服用綜合維生素的心臟病患者,心臟病再次發作、進行心臟病手術的機率以及心臟病的死亡率和不攝取的患者相似。


此外,研究團隊還指出攝取高劑量的脂溶性維生素,例如:維生素E和β胡蘿蔔素將對人體有害。但研究團隊中的醫學博士Larry Appel(拉里·阿佩爾) 表示,凡事都有例外,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建議育齡婦女每天攝入400微克葉酸,而孕婦也應在懷孕期間補充適量葉酸防止胎兒腦脊神經發育畸形

專家教你這樣吃!

醫學博士Larry Appel(拉里·阿佩爾) 認為,「攝取綜合維生素不是改善健康和預防慢性病的捷徑」、「若人們可以遵循健康的飲食習慣,則可以從食物中獲取所需的所有維生素和礦物質」。他身體力行減少日常生活中所攝取的飽和脂肪、反式脂肪、鈉和糖的含量並且每天都保持三餐飲食均衡,獲取足夠維生素,礦物質和其他營養,以下幾項是他每日必吃的食物。

- 廣告 -
醫學博士Larry Appel拉里·阿佩爾 認為,「攝取綜合維生素不是改善健康和預防慢性病的捷徑」、「若人們可以遵循健康的飲食習慣,則可以從食物中獲取所需的所有維生素和礦物質」

大量蔬果:每餐攝取兩份以上的蔬果或在每週的幾次午餐或晚餐中吃沙拉。

低脂乳製品:每週喝幾次牛奶或優酪乳;因低脂、脫脂牛奶和優酪乳,可提供鈣、鎂、鉀以及其他營養素。

蛋白質:Larry Appel博士表示自己並不是素食主義者,他通常在晚餐時吃魚或雞肉等白肉來攝取蛋白質。

全穀類:全穀類是指全麥,糙米和大麥等仍具有富含纖維的麩皮和內胚芽等外殼的穀物它提供維生素,礦物質和良好的脂肪。選擇全穀類配菜,穀物,麵包等可能會降低罹患心臟病,二型糖尿病和癌症的風險。因此,Larry Appel博士每週也有幾次早餐會吃麥片。

Omega-3脂肪酸:Larry Appel博士表示,一些魚類,例如鮭魚,是良好的omega-3脂肪酸來源。Omega-3是人體用來製造腦細胞的材料,屬於必需脂肪酸,身體需要它但無法製造,所以需要藉由食物補充;攝取鮭魚、鮪魚等高脂肪魚類或核桃、亞麻籽油可以獲得omega-3脂肪酸,並且預防發炎性腸道疾病、心臟病、中風及癌症


參考文章
Is There Really Any Benefit to Multivitamins?

延伸閱讀
[揭開維生素的真相] 多吃多健康?服用 維生素過量 對身體的危害!
[揭開維生素的真相] 同時吃藥和維生素 ?交互作用真傷身!

- 廣告 -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