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 C
Taipei
星期日, 28 4 月, 2024
首頁大眾健康48歲賈靜雯參加「浪姐4」...

48歲賈靜雯參加「浪姐4」比20年前美!5招養成完美體態快筆記

20年前出演《倚天屠龍記》的賈靜雯,有「最美趙敏」之稱,是不少民眾的童年女神,近期48歲的她赴陸參加綜藝節目《乘風破浪的姊姊》第4季挑戰自我,吹彈可破的肌膚一點都看不出歲月的痕跡;此外,完美纖瘦的身材也讓人驚艷,凍齡美貌甚至比20年前還要美!

在錄製綜藝節目《浪姐4》時,賈靜雯在微博發文寫道,不久前接受2週的魔鬼訓練,體重突破新低來到44.9公斤,連體脂也降到16%;她表示自己要保住現在的數字,不要再往下掉,並維持健康的身體和快樂的心情,吃好睡好才是最大的福氣。能夠保養地如此完美,一定有些厲害的養生秘訣,現在就一起來看看賈靜雯的凍齡秘訣有哪些!

【賈靜雯凍齡5秘訣】

1.每天早上喝一杯溫水

- 廣告 -

起床喝一杯溫開水是賈靜雯每天做的第一件事,喝溫開水可以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並達到排毒的效果。日本知名運動和減肥指導師和田清香曾受訪指出,多喝溫開水能排毒、燃脂,打造不易胖的體質;當內臟溫度升高1℃,基礎代謝率也會跟著上升約10~12%,提高脂肪燃燒率。

2.愛吃原型食物

除了做到基本的對甜食、澱粉和炸物忌口之外,賈靜雯在錄製《浪姐4》期間也邊吃飯邊受訪表示自己很愛吃魚,在家時還會吃魚頭;另外也愛吃蝦子,這些都是好的蛋白質,挑原型食物是比較健康的吃法,比如吃蝦子而不是吃蝦球。

3.肉類多選擇白肉

賈靜雯表示,選擇肉類時,她會盡量挑白肉吃,白肉包括雞、鴨、鵝、魚、蝦、蟹,以及雙殼類(如牡蠣、蛤蜊)等非哺乳類動物的肉。營養師張穎心(Stephanie)曾受訪表示,相較於紅肉,白肉是較低脂的選擇,但當中的鐵質含量也相對較紅肉低,建議大家平時應選擇不同種類的蛋白質來源為佳。

4.高纖食物取代精緻澱粉

平時賈靜雯會在澱粉類食物中加入全麥麵包、麥片等高纖食品,以減少精緻澱粉的比例,如用地瓜、糙米取代精緻澱粉;另外,也會挑選花椰菜、綠葉蔬菜為纖維質來源。

5.每天運動至少30分鐘

賈靜雯表示:「身體很現實,你怎麼對他,他就怎麼回饋你!」除了在飲食上做出調整之外,賈靜雯也堅持每天至少運動30分鐘,運動種類多元,包含瑜伽、皮拉提斯、重訓以及和老公修杰楷一起騎單車,透過不同運動鍛煉身體每個部位,也是雕塑身體、保持完美體態的關鍵。

6.只吃溫熱食物,不吃冰冷食物

賈靜雯透露,自己有一項飲食習慣很「龜毛」,也就是只吃溫熱食物,盡量不吃生、冰、冷的東西,烹調食物的方法也以燙、蒸煮為主。吳明珠中醫師曾受訪指出,現代人一年四季都可以喝到冷飲,當喝冷飲時,脾胃功能容易受寒涼之邪,讓胃腸的蠕動速度變慢,時間久了就會導致便秘。

此外,吳明珠中醫師提到,涼寒性食物容易損傷人體陽氣,易導致陽虛而出現水濕蓄積、氣血不通,引起消化系統失調甚至造成肥胖,因此不宜長期食用。


參考資料:

賈靜雯官方微博

賈靜雯手臂細到嚇人!公開2大飲食原則體重僅45kg

- 廣告 -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