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 C
Taipei
星期五, 26 4 月, 2024
首頁影片令人震驚的視頻! 德魯醫生...

令人震驚的視頻! 德魯醫生:過量飲酒對肝臟的影響

我們通常難以想像飲酒過量會有的強烈副作用,畢竟我們通常在飲酒時不會有立即性的身體不適,「德魯醫生的生活改變者節目」(Dr. Rew's Life Changers)中的主持人德魯.賓斯基醫生向2位重度酒癮的女性展示了兩個肝臟的橫切面,希望能讓她們重新思考飲酒習慣,並且透過這個視頻也能讓人們思考喝酒過量對肝臟所造成的影響。

肝臟健康與否 外觀看得出

健康的肝臟就外觀看起來相對均勻、光滑,並且顏色豐富,但經由酒精損傷的肝臟外觀呈顯灰色、疤痕和病態。
肝臟的許多工作之一是幫助分解酒精,但當它一直超負荷工作時,毒素會累積並損傷肝細胞,這就會導致瘢痕組織形成,由不規則的腫塊代替光滑的肝臟組織,而且肝臟也會變硬,並失去了原有自然的紅色。
隨著疾病的緩慢進程,肝病會讓人變得越來越虛弱,皮膚發黃,容易瘀傷,而且會在腹部積聚大量積液。
肝病後期甚至會出現稱為肝性腦病的腦損傷,而酒精引起的肝硬化最終每年在美國造成超過35萬人死亡。

女性比男性更易罹患肝硬化

正如德魯博士說明指出女性比男性更容易罹患肝硬化,因為他們通常在胃中所含的乙醇去氫酶(ADH)含量濃度較低。
德魯博士告訴視頻中的兩位年輕女性:「基本上,接受我治療過的每個女性都像你們一樣喝酒,他們確實有某種程度的酒精性肝炎」、「我不能說你會有肝硬化,並不是每個人都會得肝硬化,但我擔心你有肝硬化的風險。」
近期科學研究也發現,即使並非經常性的酗酒,偶爾的飲酒過量也會對心臟健康產生一些深遠的負面影響。
該研究發現,每周經常飲酒大約五杯的人出現心血管問題的風險要高得多,包括中風、主動脈瘤、致命性高血壓疾病和心力衰竭,而即使每週只是少少喝個幾杯,也可能會縮短預期壽命。

延伸閱讀美國臨床腫瘤學會首次聲明:酒精會增加癌症風險

延伸閱讀喝啤酒消暑,小心酒精性肝損傷


References:

  1. Horrifying Video Shows What Heavy Drinking Does To Your Liver, IFL Science
- 廣告 -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