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醫中藥 血濁多喝水! 中藥清血也能...

血濁多喝水! 中藥清血也能防腦中風猝倒

0
712
血濁多喝水防腦中風

血濁多喝水真的有用嗎?答案是有。其實喝水不只是防血濁,對於高尿酸血症的人而言,也是有幫助,很多人檢查報告一出來,就已經達到高尿酸血症的確診標準了,門診醫師一開始或許會先跟你說也可能是你水喝太少,而臺北市副市長於宴飲席間腦中風猝倒,立委余天突然中風,再度引起了我們對於腦中風和心血管疾病的關注,最簡單的一件事,你每天喝的水量足夠嗎?

血濁多喝水! 喝多少水才夠? 基本量每公斤體重至少30ml

不是女人才是水做的,基本上來說,人體70%由水構成,這也就是說身體真的很需要水!你要自身體排出毒素、燃燒脂肪、增加肌肉,在在都需要水分,那麼喝多少水量才是夠的呢?一般正常人計算喝多少水量,可以用自己的體重來作基準,以體重每公斤至少30ml來計算每日需要的飲水量。

一日喝水量
一日基礎飲水量可依自己體重計算,如有其它勞力或運動,再視情況酌量
- 廣告 -

如果你體重有60公斤,那麼一天至少喝1800ml的水量,如果80公斤,那麼一天就是2400ml。

而且不能等口渴了才想到要喝水,如果等口渴才喝水,一般來說都喝不到正常情況該喝的水量,長期水喝得不夠,小心血濁、血栓、腦中風、便秘等等疾病找上你。

血濁防腦中風猝倒先清血 中藥清血活血有方

喝水能夠稀釋血液的黏稠度,從而預防血栓,降低腦中風機率,不過也有些人是已經需要靠服用藥物改善了,先前我們介紹了《血管防堵,補充清血管保健食品須知》,提供社會大眾在選擇保健品時參考,除了保健食品,很多人也會尋求就醫或是找尋中藥來清血活血。

血濁清血中藥
大柴胡湯加減味

中藥在清血活血的方面也有其專擅,像是大柴胡湯和大柴胡湯加減都是中醫臨床對高血壓、心腦血管疾病的驗方,以大柴胡湯加減味的成分柴胡、大黃、枳實、半夏、夏枯草、杜仲、黃芩、芍藥、黃連、生薑、大棗、蜂蜜等組成的複方即可對於血熱氣壅、血中積熱,有疏肝解鬱、暢氣行血,靈活手足筋絡之功效。

防腦中風一定要控制好高血壓

防血濁除了喝足基本量的水,以及可選擇保健食品或中藥清血以外,如果你是高血壓患者,要防腦中風最基本的還是血壓一定要控制好,臺灣成年人口推估超過500萬人有高血壓,管控好高血壓,是預防中風最首要該做的,同時也要留意血管健康度,是否有血濁、血栓,血管彈性是否有硬化?如果有血濁的問題,當然就要清血,避免血濁影響血流。

當血管內皮細胞功能不正常,表示血管硬化的步驟就開始在進行了,只是初起的變化非常細微,通常感受不到,當你察覺到通常已有相當程度的血管硬化了,不能等到有症狀驚覺才開始留意心血管健康。

誠心提醒您:本網站內容無法取代醫師的治療。如遇疾病問題,請您盡速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