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 C
Taipei
星期六, 20 4 月, 2024
首頁影片新冠肺炎來襲!中醫教你認識...

新冠肺炎來襲!中醫教你認識體質,輕鬆防疫

新冠肺炎年初爆發迄今,全球感染人數已經破千萬人口,死亡人數也達到50萬以上,奪去許多人的健康和生命。

台灣在預防措施得宜之下,疫情顯得沒有太過嚴重,尤其中醫藥在這次也扮演了相當重要的角色,新聞也報導在中西醫聯合診治的案例能獲得良好以及更迅速的康復。

財團法人中華醫藥促進基金會經營管理的Youtube頻道有一個非常實用的《中醫報報》單元:肺炎來襲!中醫怎麼說?|認識體質,輕鬆防疫,而且有中英文版本,寓教於樂,以動畫的方式,深入淺出為各位說明此次肺炎疫情,中醫從邪正相爭的觀點,告訴您如何防疫,以及哪些人並不適合受補?

- 廣告 -

疫情當中,我們也觀察到有中醫界權威人士,如中醫養肝權威李深浦醫師、中醫界的郭富城之稱的陳誌嘉醫師也在他臉書分享看法。

李深浦醫師於接受健康醫療網專訪時特別提到了今年是庚子年,他表示,自古以來就有瘟疫,也就是所謂的流行病與傳染病。

庚在五行屬金,就是太陰肺的肺經,而子就是今年生肖屬鼠,依據中醫觀點,庚與肺是屬於白,而五行中白的殺氣很重。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這是中國人的五行,白屬於氣、屬於魄;所以,碰到庚子年就會殺氣重, 除了武漢肺炎,人類可能還會有戰爭威脅,雖然沒有戰爭,但是卻瀕於戰爭邊緣。

了解更多:對抗新冠肺炎 中醫藥提升肺功能是強項

- 廣告 -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