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8 C
Taipei
星期六, 27 4 月, 2024
首頁飲食運動健康食踐香蕉 花不能降血壓 但香...

香蕉 花不能降血壓 但香蕉可以!!

您能想像嗎?一根香蕉價值12萬美金,它是2019年12月,義大利藝術家卡特蘭(Maurizio Cattelan)在邁阿密巴塞爾藝術展(Art Basel Miami Beach)的作品〈喜劇演員〉(Comedian)。
而在香蕉盛產地的台灣,近日的價格卻跌落谷底,出現了1斤5元的超低價,或許是蕉農自救,抑或是善心人士的協助,網上開始瘋傳香蕉花有預防中風及高血壓等功效,但實際上香蕉花不能降血壓,而香蕉卻可以,來看看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香蕉花可降血壓?!

香蕉花顧名思義,是香蕉樹上的花蕾,但一棵香蕉樹一生只會結一次香蕉花花蕾,也為香蕉花增添了幾分特別的價值,因此也傳出食用香蕉花可降低或預防高血壓的功效。對此,食藥署表示,香蕉花目前並無有力的科學實驗數據,佐證它有降血壓的功效,如果相關的疾病,請勿聽信偏方。但如果不看香蕉花,而看香蕉本身的話,則真有降血壓的效果!

香蕉的種類與營養成分

香蕉品種包括北蕉、李林蕉、南華蕉、紅皮蕉、美人蕉和蘋果蕉的營養分含量顯示,每根香蕉可食部分重量差異頗大,以美人蕉最小,平均僅為21公克,然後依序為北李林蕉(50公克)、南華蕉(73公克)、紅皮蕉(88公克)、蘋果蕉(103公克),而最重的是北蕉,平均每根可食部分重約125公克。一根中等香蕉約150公克重,可提供127大卡的熱量、2.2公克蛋白質、33公克的碳水化合物(醣)、2.4公克纖維,且富含鉀和維生素B6,還含酚類化合物、生物鹼、單寧、類黃酮、皂素等植化素

香蕉降高血壓的效果

香蕉含鉀量是一般水果的2-3倍,攝取足量的鉀,可以降低血壓,有預防心血管疾病的功能,每天2-3根香蕉,就可達到降低血壓的高鉀水果份量,也因為香蕉糖、鉀含量高,可快速補充消耗的體力,也是運動員最好的能量補充來源。而青澀未熟的香蕉皮中確實含有相對大量的快樂激素,而這些快樂激素還可以再轉化成褪黑激素,有幫助睡眠的效果。只不過香蕉皮內還含有許多其他植物鹼成分,會引起腸胃不適。
- 廣告 -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