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 C
Taipei
星期一, 29 4 月, 2024
首頁新聞專題Covid-19疫苗保護力 發威中!麻省爆...

疫苗保護力 發威中!麻省爆發的900件COVID -19病例僅7人住院

上個月麻州(Massachusetts)爆發的covid-19病例,許多感染者都已經接種了疫苗,讓許多人懷疑疫苗無效,甚至感到恐慌,卻沒注意到這些感染者「很少生病」,這其實就是 疫苗保護力 的證明

  疫苗保護力 發威中!

上週,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公布了一項研究,報告了近期469例covid-19感染中,有346例發生在完全接種疫苗的人群身上,其中有274人出現症狀,4人住院治療,另一名未接種疫苗的感染者也住院治療。在對133名感染者進行核酸檢測後發現,有90%的患者體內含有Delta變種病毒株,並且有咳嗽、頭痛、喉嚨痛、肌肉疼痛和發燒等相關症狀,但沒有死亡報告。

普羅溫斯敦(Provincetown)鎮長Alex Morse,7月30日在個人推特中表示,發生在普羅溫斯敦鎮感染群聚的900多人,症狀相當輕微只有7人住院,沒有重症與死亡患者。疫情雖然在7月15日達到感染率15%的高峰,但近幾日已經降4.8%,這顯示疫情已經控制下來了。

  接種疫苗減少Delta變種病毒危害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之前根據根據研究,發佈了Delta變種病毒的相關新指南,目前受感染者的檢測樣本中,有80%屬於Delta變種病毒,目前變異株目前已成為美國最主要的流行菌株,它會感染接種疫苗的人並偶爾傳播給其他人。但新指南指出接種COVID-19 疫苗,已被證實可減少COVID-19的傳播,還可以預防重症、住院和死亡

  打完疫苗仍要戴口罩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的主任 Rochelle Walensky 博士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研究指出接種疫苗後的人仍會在公眾場合不知不覺的把Delta變種病毒傳染給他人,特別是尚未接種疫苗及免疫力較差的親友,也因此最新指南更新了戴口罩的建議,宣導大眾在公共室內空間配戴口罩,尤其是還未接種疫苗的族群,在接種疫苗前都要配戴。此外,Rochelle Walensky 博士強調,若有更高的疫苗覆蓋率能形成群體免疫時,就可以避免衍伸出來的疾病、痛苦和死亡問題!

- 廣告 -

延伸閱讀
高端疫苗爭議 多 副作用有哪些?食藥署澄清及專家這麼說! 
專家解釋常見疫苗問題 ! 打完疫苗還要戴口罩嗎?變種病毒不怕疫苗? 

- 廣告 -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