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8 C
Taipei
星期六, 27 4 月, 2024
首頁新聞專題Covid-19疫苗全都有不良反應怎麼辦?...

疫苗全都有不良反應怎麼辦? 中醫師這樣預防還混打

疫苗打與不打,陷入兩難嗎?人生裡不斷的有選擇題,疫苗也是需要作出選擇,打了若沒事,可望有保護力,雖然不是百分百不會得到新冠肺炎,至少應不致於重症,但如果萬一有事呢?很多時候,我們怕的不就是那個萬一嗎?

疫苗接種後嚴重不良反應事件3,527件 死亡已累計789死

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統計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截至9/22止,衛福部疾病管制署網站上公示統計通報疫苗接種不良事件7,526例,但竟然接種後的嚴重不良反應事件高達了3,527,嚴重不良反應佔全通報件數46.8%,近5成的嚴重不良反應,著實令人心驚驚。

疫苗接種人口第一劑覆蓋率破5成 仍有民眾持續觀望

台灣民眾普遍的防疫意識很強,雖然一開始疫苗施打覆蓋率很低,但疫情爆發後截至現今,疫苗第一劑覆蓋率已破5成。

- 廣告 -

不過就在疫苗不良反應事件頻傳之下,還是很多人持續觀望中,畢竟,眼看現今台灣所有廠牌的疫苗無論是不是國際疫苗AZ輝瑞BNT莫德納抑或是台灣獲得食藥署EUA緊急授權的高端疫苗,沒有哪一個廠牌的疫苗是百分百安全,毫無不良反應傳出。

疫苗不良反應預防與因應? 中醫師無私經驗談

國內有些醫師建議高齡者不要混打疫苗,這真的也是很傷腦筋,畢竟台灣很多老年人第一劑打了莫德納,能不能第二劑還打得到莫德納仍舊是未知數,所以防疫指揮中心也在研擬是否能開放AZ混打BNT,或是莫德納混打BNT

李深浦中醫師今年已八十幾,而且他在大家都不敢打疫苗也不想打疫苗的時候,就先在國內打了AZ疫苗疫苗施打後沒有任何副作用或不良反應,一點感覺都沒有,後來到美國,又在美國打了2劑輝瑞BNT疫苗,一樣一點感覺都沒有,而且還是疫苗混打,李醫師強調,疫苗副作用是因人而異的,若平常有注重將肝臟養好的人,有慢性疾病都有在定期檢查追踨,就不用太擔心。

養肝的重要性 打疫苗防不良反應也能預防新冠重症

護肝
中醫師強調平常肝臟保養好,疫苗施打不用過度焦慮

李深浦醫師表示人活在人間,隨時接受挑戰,人的精華之所在,能夠抵抗無形的病毒,擁有良好的免疫系統和抗病力,就在新冠肺炎肆虐初起,我們透過國外的研究就發現引發新冠肺炎的重症信號肝功能的重要指標血清轉氨酶ALT升高有關(3項症狀綜合判別 新冠肺炎重症信號

李深浦醫師表示在中醫五行理論中,肝屬木,人的肝好比樹木,在現實世界裡,樹木能調節環境裡的溫差,樹木成蔭還能供人乘涼,在小宇宙的身體能幫助我們人體適應環境變化,中醫認為將軍之官,所以面對外邪的侵擾,身體自然能因應抵禦。 施打疫苗防疫是時勢所趨,也是防範新冠肺炎重症,中醫師李深浦不僅已屆高齡八十幾,打了AZ混打輝瑞BNT,但卻沒有出現任何不適,或許經由李深浦中醫師的切身經驗談能幫助我們作出最好的選擇。


- 廣告 -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