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 C
Taipei
星期三, 24 4 月, 2024
首頁大眾健康薑黃素,讓67歲血癌婦重拾...

薑黃素,讓67歲血癌婦重拾生機

人生中有很多的萬一,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離死亡很接近,如果被宣判癌症末期,你會選擇怎樣的方式來挽救自己?在英國倫敦,有一位67歲的婦女Dieneke Ferguson,2007年被宣判罹患血癌,而且已是晚期,在癌末的時候,她上網找到薑黃素抑制癌細胞的資料,並透過薑黃素讓自己重拾人生。

一般骨髓瘤大約只有五年存活率,但是Dieneke Ferguson不僅靠薑黃素撐過了那五年,如今可說是已治癒,就讓我們經由Express網站來了解她的抗癌故事。

▋化療失敗,絕處逢生,找到薑黃素

Dieneke Ferguson在診斷出患有致命性骨髓瘤後依循正規治療方法,不過在歷經三次化療失敗的絕望後,她開始找尋很多資料,並從一個瑪格麗特的部落格裡看到了希望,開始追蹤「瑪格麗特的角落」部落格,進而聯絡了瑪格麗特,了解薑黃素品牌以及該服用多少薑黃素等細節。

- 廣告 -

Dieneke固定每天8公克的服用量,不僅維持了她的生命,目前她的生活品質也如同一般人,2016年還參與了里約奧運傳遞聖火,現在還是會回診進行血液檢查,並且仍舊持續服用薑黃素。

在沒有其他治療的情況下,經過多次血液檢查,薑黃素的確對病情起了作用,不過醫生Zoe博士說:「這非常了不起,非常獨特,但並不是適合每個人。」並且說「關於薑黃素的研究很少,需要更多的研究,而且這不是傳統醫學的替代方法。」

▋醫食同源,植物草本能量創生機

儘管Dieneke是一個獨特的個案,她這樣的案例並非屬於正統醫學療程,然而,她現在也接受諸多公開媒體的訪問,並透過公開媒體傳達薑黃素對健康的益處,同時也聲明她並不是醫生,她所服用的劑量也不一定適用於他人或其它癌症,但她希望她以薑黃素成功抗癌的故事也能幫助其他人。

薑黃素從被稱為薑黃(Curcuma longa)的植物的干燥根中研磨,在溫暖潮濕的環境中生長,長期以來一直被用作中國和印度文化的藥物,我們過去也由國際發表的期刊論文內發佈薑黃素奈米微粒可殺死癌細胞的文章,透過實驗研究證實奈米化的薑黃素足以殺死癌細胞。

透過Dieneke的故事,至少讓我們能深信自然界裡的植物草本能量可以啟動生機,如同運用自然界草本廣泛的中國傳統醫藥已流傳數千年,療癒無數疾病,就連日本也很推崇漢方藥,目前全世界也正在風行植物新藥的開發,以植物草本作為新藥治療的未來,可以期待。

延伸閱讀
薑黃素奈米微粒可殺死癌細胞
薑黃也可治療胃食道逆流?!
現在超夯的薑黃真的可以消炎和抗病毒嗎?


References:KATRINA TURRILL, Can turmeric really cure cancer? Woman says benefits of golden spice ‘cured’ her disease, Express, Jan 8, 2018

- 廣告 -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