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專題 美營養師:天天吃蘋果 醫生...

美營養師:天天吃蘋果 醫生真的遠離我?

0
1587
An Apple 一蘋果
An Apple 一蘋果

許多人都聽過美國的諺語「An apple a day keeps the doctor away」,「天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這句話第一次被發表在美國的《 Notes and Queries》雜誌,而且原始的內容為: Eat an apple on going to bed, and you’ll keep the doctor from earning his bread.」,也就是「睡覺時吃個蘋果,就可避免醫生掙錢。」而著名的美國營養師Rachael Link,在醫學知識網站『Healthline』上,發表了他的見解。

蘋果對健康的益處

1.高營養:蘋果富含重要的營養物質,包括纖維,維生素,礦物質和抗氧化劑,一個中等大小的蘋果提供以下營養素:(DV 是指Daily Value,就是每日建議參考攝取量。)

  • 卡路里: 95卡
  • 碳水化合物: 25克
  • 纖維: 4.5克
  • 維生素C每日應攝取的 9%(DV)
  • 銅: DV的5%
  • 鉀: DV的4%
  • 維生素K DV的3%
- 廣告 -

內含的維生素C作為抗氧化劑,可中和稱為自由基的有害化合物,並預防疾病。此外,蘋果還是槲皮素,咖啡酸和兒茶素等抗氧化劑的重要來源。

2.幫助心臟健康:研究證明,多吃蘋果可能會降低包括心臟病在內的幾種慢性疾病的風險。實際上,一項針對20,000多名成年人的研究發現,攝入較多的蘋果或其他的白色水果和蔬菜,可以降低中風的風險。這可能和蘋果存在可減少發炎反應及保護心臟健康的類黃酮成分有關。此外,蘋果還富含可溶性纖維,可幫助降低血壓和膽固醇濃度,而這兩者都是導致心臟病的危險因子。

3.含抗癌化合物:蘋果含有幾種可能有助於預防癌症形成的化合物,包括抗氧化劑和類黃酮。根據一份綜觀41項研究的一項評論報告,攝取更多的蘋果與罹患肺癌的風險降低有關。而另一項研究,觀察到類似的發現,指出多吃蘋果與降低結直腸癌的風險有關。其他研究表明,富含水果和蔬菜的飲食可以預防胃癌,結腸癌,肺癌,口腔癌和食道癌。但是,還需要進行更多的研究,來評估蘋果的潛在抗癌作用,並確定是否還有涉及其他因素導致抗癌的效果

4.其他健康益處:蘋果還與其他一些健康益處如下,可以幫助大家遠離醫生:

  • 減肥:由於蘋果中的纖維含量高,可以促進飽腹感,減少卡路里攝入並減輕體重。
  • 改善骨骼健康:人類,動物和細胞研究發現,多吃水果可能與增加骨骼中的礦物質密度和降低罹患骨質疏鬆症的風險。
  • 促進大腦功能:動物研究指出,吃蘋果可以幫助減輕氧化壓力,防止智力下降和減緩衰老。
  • 預防哮喘:有一項研究指出,增加蘋果的攝入量,可能和哮喘風險降低有關。
  • 降低患糖尿病的風險:根據一項大型的研究報告表示,每天吃一個蘋果的人和根本不吃任何蘋果的人相比,前者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降低了28%。

多吃蘋果有害處嗎?

Rachael Link營養師幽默地表示,每天吃一個蘋果不太可能損害您的健康。但每天吃太多蘋果,可能會導致一些不良副作用。尤其是在短時間內迅速增加纖維的攝入量,可能會引起諸如放屁、脹氣和胃痛等症狀。此外,每份的蘋果也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雖然這對於大多數人來說不是問題,但那些低碳水化合物或生酮飲食的人可能需要注意所吃的攝入量。

最後,儘管多吃蘋果並不一定會減少就診次數,但蘋果營養豐富,對疾病預防和長期健康也有諸多好處。除蘋果外,許多其他水果和蔬菜也提供類似的營養和健康益處。為了獲得最佳效果,應將各種水果和蔬菜作為營養豐富的飲食的一部分

參考文章
An Apple a Day Keeps the Doctor Away — Fact or Fi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