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 C
Taipei
星期一, 29 4 月, 2024
首頁癌症專區常鬧肚子 拉出鉛筆便 當心...

常鬧肚子 拉出鉛筆便 當心轉移性大腸直腸癌 !

常常鬧肚子,吃點腸胃藥緩解後免擔心?糞便細小又偏軟  拉出鉛筆便  當心轉移性大腸直腸癌 找上你!

▍6旬男作息飲食正常 健檢竟揪出轉移性腸癌

今年63歲的郭先生,在大企業工作四十年,平時早睡早起、不菸不酒,沒想到在去年初的公司每年健檢中,經肝臟超音波揪出一塊陰影,進一步詢問發現痔瘡流血、糞便潛血等症狀,詳細檢查後才發現竟是晚期大腸直腸癌,且已出現肝轉移。

乍聞罹癌消息,郭先生感到茫然、六神無主,在醫院與妻子淚眼相對,想著自己作息正常、飲食清淡,平日也沒什麼不良習慣,怎麼還會罹患大腸直腸癌?

其實,郭先生有癌症家族史,包括爸爸、媽媽和7個兄弟姐妹在內,1家9口就有4人罹患癌症,分別為媽媽的肺癌、大哥的腦瘤、自己的腸癌,與妹妹的乳癌。另外,外公與外婆也曾受癌症折磨。

- 廣告 -

信任醫師 先藥物後手術力克癌魔

而郭先生雖然因確診轉移性腸癌,一度陷入低潮,但他向來個性嚴謹且理性,在親朋好友的鼓勵下,選擇相信醫師、相信專業,先接受藥物治療縮小腫瘤,再進行腸病灶切除手術。術後回診時經斷層掃瞄檢查,發現手術相當成功,且肝腫瘤僅剩下一顆鈣化的小點

看著腫瘤縮小、癌指數一再下降,郭先生對治療越來越有信心。他分享,抗癌期間也曾經被化療折磨地沒胃口、脾氣差;在醫院等待治療和看診時,也經常聽到病友討論偏方,但還好在家人的鼓勵和醫療團隊的專業照護下,終於讓癌症獲得穩定控制。

▍「相信專業」是對抗病魔的堅定信念

回首一年半的抗癌路,郭先生將成功歸功於「相信專業」,感謝醫護人員堅守崗位、給予專業的照護,就像抗癌路上的明燈,讓治療的道路清晰光明,引導著正確的治療方向。同時,他也呼籲正在與癌症奮戰的病友們,尋求正確的醫療管道,接受專業的診療,才能把握一線生機

延伸閱讀
食道癌 末期 65歲男患者險丟命 及早免疫治療撿回一命
道癌 末期有救了?! 癌症免疫藥物療法可望延長整體存活期 
胃腸道基質瘤 突破性基因精準藥物 97%患者腫瘤縮小 

- 廣告 -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