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4 C
Taipei
星期六, 20 4 月, 2024
首頁新聞專題生醫新知如廁就完成健檢:人工智慧馬...

如廁就完成健檢:人工智慧馬桶將能掃描便便

AI智慧晶片
隨著人工智慧日益發展,長期著墨於AI人工智慧領域研究,並著有《人工智慧來了》、《AI新世界》的李開復先生就曾斷言未來醫療界運用AI人工智慧將會愈來愈蓬勃,並且未來可能醫療領域一些職能將會被AI所取代。
健檢項目中,我們常會需要收集尿液、糞便樣本送回檢驗,之後再回診聽取檢驗報告,未來可就不用那麼麻煩了,我們從Turingtribe網站中得知一向AI科技進展訊息,得知未來使用人工智慧馬桶相關配備,就能夠在日常如廁時就能即時地知道你的健康狀況,除了精準之外,還能省下許多交通往返看診的時間。
而AI晶片的製造商美光科技執行長桑傑.梅赫羅拉(Sanjay Mehrotra)分享說:
「醫學正朝著精準醫學和健康的方向發展,想像一下未來的智能馬桶每天都會即時分析人體排泄物。」
「你不再需要每6個月去看醫生,一旦有任何疾病跡像開始出現,你便能夠很快地從尿液分析和糞便分析補捉到訊息。」
「醫學已經被人工智慧所改變,這種技術使用人類啟發的神經網絡技術來發現各種類型的模式,人工智能系統一旦經過大量精心標記的現實世界數據不斷地深度學習,就可以處理一些事,比如在視網膜圖像中發現糖尿病的證據以及處理X光線掃描」
相信可預見的未來,在AI人工智慧的發展以及遠距醫療的實現之下,我們將不用再舟車勞頓的往返醫療院所,AI將為我們未來的生活帶來許多便利並減少因人為誤判而造成的誤診。
- 廣告 -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