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 C
Taipei
星期五, 19 4 月, 2024
首頁大眾健康吃太多制酸劑更糟糕

吃太多制酸劑更糟糕

您還在習慣服用胃藥嗎?制酸劑是胃藥的一種,短時間是中和了胃酸,可是您知道嗎?胃酸本來就存在胃裡,由CHRIS KRESSER網站報導有研究指出,使用制酸劑造成低胃酸的環境,不僅無法解決胃灼熱、胃食道逆流,可能還會更糟糕。
多數人不知道胃酸在人體內發揮了重要的作用,製藥公司仍然聲稱胃酸是不需要的,全世界數以百萬計的人正在服用制酸劑,不僅沒有根本解決胃灼熱、胃食道逆流等問題,還面臨了嚴重威脅生命的風險。
研究發現制酸劑停藥有四個主要後果:
1.增加細菌過度生長
2.營養吸收受損
3.抵抗力降低
4.增加癌症和其他疾病的風險

低胃酸反助長胃充滿了病菌

低胃酸會導致腸胃和胃腸其他部位的細菌過度生長,細菌過度生長導致碳水化合物消化不良,反過來又產生氣體。而這種氣體增加了胃中的壓力,導致食道下端括約肌(LES)出現障礙,允許胃中的酸進入食道,從而產生胃灼熱和胃食道逆流的症狀。
細菌過度生長有許多其他不良影響,包括會減少營養吸收,增加炎症和增加胃癌的風險。 研究證實,一種制酸劑「質子幫浦抑製劑(PPI)」可以通過抑制胃酸來深刻改變胃腸道細菌群體。

吃得好卻營養不良

胃酸是健康消化的先決條件。營養物質的分解和吸收僅在胃內酸度較窄的範圍內以最佳速率發生。如果酸度不足,吸收營養物質所需的正常化學反應就會受到損害。隨著時間的推移,這可能導致貧血,骨質疏鬆症,心血管疾病,抑鬱等疾病。

巨量營養素

胃酸在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消化中起關鍵作用。當食物食用時,胃酸(HCL)的分泌會引起胃蛋白酶的產生。胃蛋白酶是消化蛋白質所需的酶。 如果胃酸下降,胃蛋白酶也會跟著下降。
因此進而影響了蛋白質將不會被分解成胺基酸和肽,這樣一來可能會導致人體必需胺基酸的缺乏,從而導致慢性抑鬱,焦慮和失眠。

微量營養素

數十年的研究已經證實,胃酸低─無論是自身發生還是由於使用抗酸藥物─,都會減少幾種關鍵微量營養素的吸收,如鐵、B12、葉酸、鈣和鋅。

〔鐵〕缺乏導致慢性貧血

研究人員發現,抑制酸分泌導致鐵的顯著降低,而加入酸就可以提升患者的鐵吸收。

〔B12〕維生素B12是正常神經活動和腦功能所必需的

維生素分子必須首先從蛋白質中經胃酸分離出來,如果胃酸低,B12無法
與其載體蛋白分離。

  〔葉酸〕保持心血管系統健康和預防某些出生缺陷

低胃酸可以通過提高小腸中的pH來干擾葉酸吸收。

  〔鈣〕鈣使我們的骨骼和牙齒堅固,所有細胞都需要鈣。

  〔鋅〕免疫功能、促進生長、傷口修補

胃酸過度被抑制的結果將造成低胃酸進而影響日常人體所需的巨量、微量營養元素的吸收,營養素的吸收被阻礙將會對身體內進行的生化反應等造成紊亂,影響生理功能運作,如此一來,身體就會有許多狀況出現,所以還是不要貪圖一時的緩解感覺,畢竟制酸劑只是治標不治本,還是應該透過正常的飲食和作息調整、壓力釋放,從源頭處理,才是根本的解決方案。

via references:

本文主要研究內容引述來源出處:
CHRIS KRESSER, How your antacid drug is making you sick (Part A), April 10, 2010
https://chriskresser.com/how-your-antacid-drug-is-making-you-sick-part-a/
Shorturl:https://goo.gl/8KihLU
- 廣告 -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