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專題 喜歡購買 美製保健食品 ?...

喜歡購買 美製保健食品 ?很多品牌美國根本沒販售?!

0
878
喜歡購買 美製保健食品?很多品牌美國根本沒販售?!(示意圖)
喜歡購買 美製保健食品?很多品牌美國根本沒販售?!(示意圖)

您知道嗎?很多標榜著「美國製」並且放在好市多(COSTCO)通路販售的 美製保健食品 ,實際上在美國當地根本就找不到嗎?

標榜美國製造的保健食品亂象

一位因新冠肺炎(covid-19)從美回台的消費者表示:「因為自己有吃保健食品的習慣,所以住在美國時也蠻常購買保健食品。沒想到回到台灣逛COSTCO時發現,居然有一個專區,擺滿了像是National Vita、meridlife、紐力活這些標示「美國製」的保健食品,但他住在美國這麼久,從來沒看過這些商品

- 廣告 -

另外,也有台灣到美國出差的民眾反應,想要買某個原產國為「美國」的保健食品,不料到了美國以後,才發現當地根本就沒有賣這個商品,而且因為地址標示不完整,連公司都找不到。

▍看準「美製」商機!

有消費者因為喜歡好市多(COSTCO)所販賣的「美式氣氛」及美國製造產品,所以加入會員。也因此,許多保健食品廠商看準了這個商機,利用大眾喜歡「美國製」心理,將許多保健食品打上「美國製」或「美國原產」販售,放在好市多販售,但實際上在美國根本找不到這款商品!此外,也有很多廠商是用原廠進口「原料」來台,再將大包裝分成小包裝,並且標示「美國」為原產國。

▍掛羊頭賣狗肉 令人失望

一名偏好美製商品的王小姐表示,自己並不是覺得「外國的月亮比較圓」,一定要美國市售的產品才買。是因為這些年也已經被大陸的黑心商品、台灣的食安問題嚇怕了,而美國的消費者意識比較好,所以美國製造的產品較有保障。

但在了解到商品標示「 100%美國生產、製造美國原裝原瓶進口全程以恆溫櫃運輸。」指的是美國生產、原裝原瓶進口的產品,但不是美國市售產品後,覺得根本是掛羊頭賣狗肉作法,直問食藥署對於這種事件沒有處罰嗎?

而食藥署則表示,在美國製造加工的產品,在標示上寫原產地國是美國,並無問題,目前也無法規勒令保健食品廠商,特別標注產品是否在美國市售。因此,消費者若看到強調「美國製造」的保健食品,目前只能靠自己的智慧判斷和自保。


延伸閱讀
美國FDA認証 ? 別被騙了!下列9項FDA都不認證和核准
FDA認證 都假的!都是為了行銷 騙取大眾信任的手法
台灣市售 美國FDA認證保健食品 攏係假 根本都沒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