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9 C
Taipei
星期一, 29 4 月, 2024
首頁新聞專題Covid-19美傳染病專家:聖誕老人對新...

美傳染病專家:聖誕老人對新冠肺炎病毒(COVID-19)有先天性的免疫力?!

今天是聖誕節前夕,許多孩童都引頸盼望聖誕老人的來臨,但受到新冠肺炎病毒(COVID-19)的疫情影響,許多慶祝活動已經不復往年,而美國傳染病專家接受《今日美國報》(USA Today)的採訪時表示:聖誕老人有先天免疫力!相關影片請按此!

美傳染病專家Anthony Fauci

Anthony Fauci(安東尼·福西)是美國著名的傳染病及免疫學專家,同時也是美國總統的醫學顧問(自雷根總統到現任的拜登總統)。同時,他也是現任的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目前白宮冠狀病毒工作組的成員。因為他對愛滋病H1N1A型流感及新冠肺炎病毒(COVID-19)等傳染病的研究中作出重大貢獻,所以被公認為全球頂尖的傳染病專家之一。

聖誕老人對COVID-19有免疫力?!

聖誕老人在孩子的心目中,一直像超人般的存在。每年聖誕節前夕,聖誕老公公駕著雪橇在一夜間環遊世界,帶了數百萬個玩具及餅乾、糖果等禮物拜訪了數百萬個家庭。但由於聖誕老公公年齡較大、體重超重,乍看一下似乎更有可能罹患新冠肺炎病毒(COVID-19),並導致嚴重的疾病。所以,孩子一直擔心聖誕老人的身體狀況,包括他是否會仍會送禮,或是有沒有可能染病或傳播病毒?

- 廣告 -

Anthony Fauci博士告訴孩子們不要擔心:「聖誕老人不會將任何COVID-19病毒傳播給任何人。」因為,聖誕老人對新冠肺炎病毒(COVID-19)有先天的免疫力,所以聖誕老人來到小鎮,並未帶來COVID-19!而在伊利諾伊州日內瓦西北醫學德爾諾醫院的兒科醫生- Gina Song(宋吉娜)表示,「聖誕老人不想讓孩子們排隊等候見他,因為他不想散佈病毒。如果孩子們或他們的家人生病了,聖誕老人會感到難過。」

聖誕老人曾罹患流感 缺席聖誕節

而歷史告訴我們,即使聖誕老人對COVID-19免疫,但他曾罹患過流行感冒。在一百多年前的1918年12月6日,聖保羅日報宣布「聖誕老公公病倒了!」所以,那年聖誕老人無法參加許多大型百貨商店的拜訪活動。

也因此兒科醫生呼籲,對聖誕老人和孩子們來說,今年接種流感疫苗以及COVID-19疫苗(如果有的話)非常重要。這將有助於醫院避免冬季同時出現兩種疾病的風暴,減輕已經疲憊不堪的醫療人員的壓力。而休斯敦貝勒醫學院國家熱帶醫學學院院長Peter Hotez博士說,他希望聖誕老人在有疫苗的情況下,接種新冠肺炎病毒疫苗,因為他有潛在的危險因素和接觸風險。

聖誕老人的故鄉 芬蘭的狀況?

芬蘭表示,麋鹿沒有罹患新冠肺炎病毒(COVID-19),因為麋鹿無法感染COVID-19;而聖誕老人也已經取消了今年的一年一度的聖誕節慶祝活動,因為他們希望每個人都安全。並且讓我們做聖誕老人和精靈一樣的事情。如果感覺不舒服,我們就呆在家裡。而出門在外時,戴口罩並勤洗手! 用心去度過這個聖誕節,不讓大流行影響聖誕的喜悅!

參考文章
Dr. Anthony Fauci is telling kids not to worry about Santa Claus spreading COVID-19 on Christmas. Santa has been taking extra precautions this year.

- 廣告 -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