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 C
Taipei
星期一, 29 4 月, 2024
首頁新聞專題薑黃也可治療胃食道逆流?!...

薑黃也可治療胃食道逆流?! 美籍專家告訴你!

薑黃是中美洲及印度、亞洲長期以來所使用的古老香料,其營養成分薑黃素(curcumin),有消炎和抗氧化的效用,被認為可以抗衰老和預防多種疾病。但你知道薑黃也可以治療胃食道逆流嗎?美國著名的健康心理學博士Debra Rose Wilson,在醫學知識網站『Healthline』上,發表了他的見解。

薑黃的好處

Debra Rose Wilson表示,薑黃已作為替代藥物數千年,並認為富含抗發炎和抗氧化劑化合物,在傳統的中草藥和阿育吠陀醫學中,薑黃已被用於緩解關節炎疼痛和調節月經,也被用於改善消化和肝功能。

其中的薑黃素,被認為是薑黃的最有效成分,據說它具有效的抗病毒、抗菌和抗癌特性,也被認為是胃腸道疾病的替代療法,包括胃病和消化道問題。儘管,薑黃目前被公認為是胃灼熱,胃發炎和胃潰瘍的替代療法並可緩解胃食道逆流,但很少有臨床試驗的證明。

- 廣告 -

薑黃治療胃食道逆流的研究

2007年的一份研究中指出胃食道逆流(gastroesophageal reflux disease, GERD)是由發炎和氧化壓力(oxidative stress)引起的。研究表示,胃食道逆流,應該用抗氧化劑和消炎藥治療。在2011年的另一項研究指出,薑黃素的抗炎作用可預防食道發炎。薑黃和薑黃的萃取物薑黃素均具有抗氧化和消炎的特性。因此,薑黃可以緩解胃食道逆流

在2019年的一個研究指出,薑黃素可以保護腸道免受非類固醇抗發炎藥物(NSAIDs)和其他有害物質的損害,並且有控制胃潰瘍相關的幽門桿菌的作用,有助於潰瘍癒合,並在殺死腸道癌細胞方面也發揮積極作用,但應一般飲食中所添加的薑黃粉內含的有效成分薑黃素不足,因此建議使用薑黃萃取物。

服用薑黃的風險與警告

人體中適量的薑黃素為每天500毫克,這相當於每天大約1/2茶匙薑黃粉。若每天服用1500毫克或更高的劑量可能會導致嚴重的副作用,薑黃的最大劑量約為每天8,000毫克。但所有自然療法都有過敏反應的風險,些人使用低劑量可能會引起噁心,腹瀉和皮膚過敏性反應或出現蕁麻疹,心律加快或呼吸困難等症狀,則應停止使用。如果症狀嚴重,應尋求醫療救助。

因為薑黃是一種天然血液稀釋劑,所以患者服用會稀釋血液的藥物或即將進行手術,則不應服用薑黃。此外,薑黃有使膽囊問題惡化的隱憂,且還可能降低血糖,降低血壓,因此服用降低血糖和血壓的藥物的患者要注意,若患者正在服用藥物,在開始使用任何草藥或補品之前,必須先諮詢醫生,尤其是薑黃之類的草藥,可能會對許多不同的藥物產生嚴重的不良反應。最後也提醒,孕婦或哺乳期的婦女不應使用過多的薑黃。

延伸閱讀
薑黃素,讓67歲血癌婦重拾生機

薑黃素奈米微粒可殺死癌細胞
現在超夯的薑黃真的可以消炎和抗病毒嗎?

參考文章
Can You Use Turmeric to Treat Acid Reflux?

- 廣告 -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