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 C
Taipei
星期三, 24 4 月, 2024
首頁疾病地圖聞腋(異)青年 近5成! ...

聞腋(異)青年 近5成! 崔佩儀 貝克宇母攜子揮別遺汗!

根據波仕特市調公司「青少年腋下多汗及異味觀念調查」結果指出,近八成青少年相當在意身邊同學有腋下異味問題,有超過五成以上的青少年有腋下多汗、異味困擾,且擔心影響交友;而近五成的青少年表示,若身邊同儕有「腋」味問題,會不知如何開口告知而選擇與他保持距離,甚至開玩笑取笑對方,將會讓青少年內心煎熬無助,產生自卑社交障礙的情況,長庚黃耀立醫師呼籲,腋下問題忽視不得。

▍崔佩儀 貝克宇皆有困擾

演藝圈母子檔崔佩儀與兒子貝克宇,分享多年受到腋下汗水及味道問題困擾。正值青春期的貝克宇表示,自己超會流汗,也很在意腋下味道問題,因此家中備有多款香水,出門前一定要噴上香水才覺得自在。他更分享,每當體育課後,教室裡味道五味雜陳,也擔憂自己會因為多汗而有異味飄出,讓人留下不好的印象,影響人際關係

崔佩儀也表示,有次貝克宇體育課後回到家,一脫下鞋子、體育服,一陣刺鼻的汗酸味襲來,真的是名副其實的「臭男生」,差點沒昏倒。這陣子在洗衣服時也發現貝克宇白色制服腋下的黃漬特別明顯,也會有味道,為了寶貝兒子能在學校自在的社交,而自己也為復出拍戲,決定尋求解決之道。

- 廣告 -
藝人崔佩儀與兒子貝克宇模擬手術情境
藝人崔佩儀與兒子貝克宇模擬手術情境

▍傳統手術讓家長卻步

黃耀立醫師說明,人體汗腺可分為分佈於全身的小汗腺,以及腋下與私密處的大汗腺 (又稱為頂漿腺);隨著青春期大汗腺發展成熟,頂漿腺發達的人會開始散發較強烈的味道,也就是所謂的狐臭(腋臭)

臨床患者有三分之一為祖父母或者父母帶著孩子或孫子來諮詢,卻不知該如何協助孩子,因多數父母對於傳統侵入式手術的安全性存疑,也不願孩子術後留下永久疤痕或出現汗水代償、疤痕感染等問題,而遲遲不知如何協助孩子解決腋下多汗、異味困擾。

▍非侵入性治療新選擇

身為三個孩子父親的黃耀立醫師也十分理解家長的擔憂,不過現已有美國FDA及台灣衛褔部認證核准的非侵入性治療,一個小時內即可一次解決「腋下多汗、異味」的困擾,更是大大讓家長除去心頭之憂。

黃耀立醫師解釋,「創新微波治療熱能止汗術」,也就是所謂的「清新門診」。透過微波讓水分子自旋產生熱能的原理,讓能量精準聚集在大小汗腺密集區域,一次性精準破壞富含水分的大汗腺與小汗腺,達到消除腋下多汗與狐臭的效果,是非侵入性治療的新選擇

延伸閱讀
狐臭 和濕耳垢有關?! 創新微波治療「腋」味!

- 廣告 -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