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 C
Taipei
星期四, 25 4 月, 2024
首頁飲食運動健康食踐養生就從飲食開始 六種有...

養生就從飲食開始 六種有益健康食物告訴你

要吃得健康首重「營養均衡」,但要選擇怎麼樣的食物比較好呢?相信許多人都有這方面的疑問。日前美國的營養師建議六種可天天攝取的有益健康食物, 養生之道就從注重日常飲食生活開始。

1.豆類

豆類富含膳食纖維、蛋白質、維他命、礦物質等,抗氧化效果可媲美藍莓。研究結果更顯示常食用豆類的人比起不常吃的人肥胖機率少20%。

養生食物
養生食物(示意圖)

2.杏仁  

杏仁富含食物纖維與蛋白質,就算只食用少量也很有飽足感,而且有助於減肥的「燃燒脂肪維他命」的維他命B1含量相當高。除此之外,杏仁不但在抗氧化與抗老化方面有效,富含不飽和脂肪酸對於降低膽固醇也有幫助。  

- 廣告 -

3.薑  

薑本身營養素含量不高,但其辛辣與香味的成份可以促進血液循環,還能讓身體保持在溫暖的狀態,有著促進新陳代謝、增進食欲、解毒、抗發炎等多樣效果,想要改善消化不良症狀可以多攝取。  

4.柑橘類  

想要現代文明病不上身嗎?那就需要多攝取柑橘類食物,其含有抗氧化效果的黃酮類化合物,除了預防代謝症候群、第二型糖尿病與心臟病等等之外,還能幫助脂肪燃燒,遠離肥胖。  

5.酪梨  

味道濃郁的酪梨在美國也做為食材入菜,除了可降膽固醇的亞麻酸等不飽和脂肪酸,還有近20種的維他命與礦物質,有抗氧化與抗老化的效果。又因富含膳食纖維,雖然熱量高但對減肥也有幫助。  

6.黑巧克力  

食用巧克力讓人心情愉悅,但它不只是零食,在滿足口腹之欲的同時對健康也是好處多多。可可脂含量70%以上的黑巧克力除富含可抗氧化的黃酮類化合物之外,還有血清素與多巴胺等腦內物質生成必備之營養素,可預防憂鬱症。


延伸閱讀
夏季倦怠 好沉重 成因與健康撇步報你知
秋季美食多誘人 胃腸管理 要做好 
「文明病」不上身! 魚類營養 好處多

- 廣告 -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