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2 C
Taipei
星期四, 25 4 月, 2024
首頁大眾健康輾轉難眠睡不好 提升睡眠品...

輾轉難眠睡不好 提升睡眠品質最重要

一整天工作、會議、跑客戶下來,正想晚上好好睡上一覺休息,但怎麼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很多人應該都有這種經驗,現代人普遍過勞跟壓力大,明知充足的睡眠就是最好的舒壓方式,但就是睡不安穩,隔天起床依舊疲憊不堪,睡眠不足地去上班造成惡性循環。以下4項是可以提升睡眠品質的方法,若能在生活中落實,神清氣爽的早晨將不再是夢想!
 
1.不要把床當作辦公室
許多人習慣睡前還要在床上用筆記型電腦收發E-MAIL、玩手機-停止這種行為,要讓身體與大腦習慣床是專門休息的地方。甚至不要把任何的電子設備帶進臥室,電子設備發出的人造光對身體的自然睡眠週期影響很大,把工作留在書房或是辦公室吧。
2.養成按時就寢的習慣
當工作或是課業處理不完時,很難避免熬夜,可是隔天反而難以集中精神;整晚沒睡的話更會損害學習能力、情緒焦慮不堪。堅持規律的睡眠時間反而讓隔天的工作表現更好。
3.讓自己放鬆
放下工作之後馬上把自己調整至放鬆狀態,不論是泡個舒舒服服的澡、喝杯舒緩精神的花草茶、聽令你感到輕鬆的音樂都好。如果心中有掛念的事讓你難以入睡的話,寫在日記上讓心情沉澱下來是個不錯的方法。
4. 白天午睡
努力工作一早後,短暫的午睡可以讓下午依然活力充沛。睡10〜20分鐘起來不會昏昏沉沉,也不會影響到晚上的睡眠。
- 廣告 -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