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 C
Taipei
星期日, 21 4 月, 2024
首頁飲食運動健康食踐跟三高、肥胖說聲借過,食用...

跟三高、肥胖說聲借過,食用 燕麥 片的9大好處

台灣已是亞洲最胖的肥胖國,造成肥胖的原因非常多,與我們的生活壓力、精緻飲食文化和三餐老是在外攝取高油、高脂、高糖、高鹽飲食以及缺乏運動等都相關,以致於肥胖和新陳代謝症候群等慢性病有高度相關性,雖然心血管或慢性病都有藥物可以控制住病情,但若能從生活型態、飲食模式中調整,或許就能有效預防或控制。
隨著由NDTV網站中所揭示整理出食用燕麥片的9大好處,讓我們一天一碗燕麥片,讓自己預防疾病,促進健康。

▋燕麥好處1:預防心血管疾病

Manoj K. Ahuja博士說:「燕麥中存在的抗氧化劑有益於心臟病,膳食纖維有助於降低壞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而不會影響好的膽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HDL)。
燕麥還含有預防心臟病的木脂素、腸內酯,幫助降膽固醇,維護心臟健康, Manoj K. Ahuja博士補充說:「這是一個重要的食物,已被證明是對心臟有益的」。

▋燕麥好處2:防止便秘

燕麥同時是豐富的可溶性和不可溶性纖維的來源,膳食纖維有助於調節腸道運動,從而防止便秘。
腸道如果無法定期排便,長期下來,腸道內菌相失衡、堆積毒素,可能也會有大腸瘜肉增生的問題,所以防止便秘是維護腸道健康的第一步。

▋燕麥好處3:控制血糖值

由於燕麥有助於穩定血糖並降低第2型糖尿病的風險,因此糖尿病患者如能定期食用燕麥,將有助於血糖穩定,而燕麥中的β-葡聚醣也已證實具有調節飯前飯後血糖功能。

燕麥好處4:可降低癌症風險

美國癌症協會(American Cancer Society)表示:木質素是一種有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的化合物,並有助於減少激素作用相關的癌症,比如乳腺癌、前列腺癌和卵巢癌的機會。
因此,吃燕麥對男性和女性都有好處。

燕麥好處5:降低高血壓

如果您患有高血壓,每天服用燕麥會有助於解決這個問題,降低高血壓的風險。

▋燕麥好處6:鎂源豐富

燕麥也是鎂的豐富來源,人體不可缺少鎂,臨床實驗證實適量攝取鎂能輔助鈣吸收,也有助於促進軟骨健康,而鎂也能幫助心臟肌肉和調節血壓來預防心臟病發作和中風。

▋燕麥好處7:減肥

燕麥是一種低熱量食物,可以減緩消化時間,食用燕麥後不易有饑餓感,因而減少攝食渴望,有利於幫助我們減重。

▋燕麥好處8:提高對疾病的免疫反應

燕麥中獨特的纖維-β-葡聚醣已被證明可以幫助嗜中性白血球細胞更快地到受感染部位,並且增強消除細菌的能力。

▋燕麥好處9:保護肌膚

燕麥已被用作舒緩劑以緩解瘙癢和刺激,同時也為皮膚提供了諸多好處。根據美國皮膚病學會的報告:「燕麥可以使皮膚的pH值正常化,有助於保濕以及促使肌膚柔嫩」。
目前市面上有許多以燕麥為主成分的護膚產品,可供作為舒緩肌膚問題的選擇。

Oatmeal

▋超級食物,食在好健康

醫學之父希克波拉底嘗說:「讓你的食物就是你的藥」,所以只要我們能從飲食中選擇好的飲食,就能有益健康,燕麥作為日常膳食,有很多好處,讓我們透過生活裡食踐,一餐膳食選擇燕麥,預防心血管、糖尿病,減重避免過度肥胖。

Via
Aashna Ahuja , 9 Amazing Benefits of Oats: Does a Bowl of Oatmeal a Day, Keep Diseases at Bay?, NDTV ,2017 SEP 06
http://food.ndtv.com/health/benefits-of-oats-1234330
- 廣告 -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