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7 C
Taipei
星期五, 29 3 月, 2024
首頁大眾健康嘴巴破洞好困擾 讓口內炎早...

嘴巴破洞好困擾 讓口內炎早點好的方法

每個人應該都有嘴巴破洞的經驗吧?什麼都不做也會感到刺痛,吃飯、喝東西更是火上加油,雖說放著不管大概一兩個星期之後也會自行痊癒,但不妨試試下面的辦法讓它好的快一點。

嘴巴破洞就是口內炎,口內炎的成因有許多,最常見的是吃東西不小心咬破,除此之外還有刷牙太大力刷破,這些都是外力因素;另外胃腸不好、疲勞或是壓力讓身體變差的時候、唾液分泌不足或是口腔細菌過多也有機會。當得了口腔癌或病毒性疾病也有引發口內癌的可能性,如果兩星期以上沒痊癒的話請就醫。

那要怎麼樣才能讓口內炎早點好呢?首先是多漱口,尤其是三餐飯後、睡前、起床時一定要漱口,漱約20〜30秒,漱口可以清潔口腔、帶走細菌,不只可以讓破洞早點好,還能預防感冒;塗抹口內膏可以讓保護傷口、補充維生素使其好的更快,但使用前也是必需先漱口,清潔口腔後再用。飲食上則要多攝取維生素B2與鐵質,多吃黃綠色蔬菜,食物的溫度不要太燙但也不要太冰,微溫即可才不會刺激到傷口。生活上也要好好休息,增加睡眠時間才會好的更快。
嘴巴破洞之後再來照料遠比不上事前預防,平時生活就要注意飲食均衡與生活作息正常,別讓自己太累才是預防口內炎的最好方法。
- 廣告 -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