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 C
Taipei
星期五, 29 3 月, 2024
首頁飲食運動健康食踐喝飲料也能保健 紅茶 好...

喝飲料也能保健 紅茶 好處真不少

在大家的印象中喝飲料只會讓人肥胖,一點好處都沒有,但是只要選對喝的東西,解渴的同時也能兼顧美容與健康,紅茶就是這種優點多多的天然飲料,為了健康就從今天開始自己泡紅茶吧!

那麼紅茶有哪些好處呢?

1.    減肥效果
紅茶多酚可以抑制身體吸收吃下去的脂肪,而咖啡因可以強化新陳代謝,促進脂肪分解。

- 廣告 -

2.    恢復疲勞與消除壓力
啜飲紅茶可讓人放鬆、消除壓力,還能平穩自律神經,讓精神安定使得壓力減輕,非常適合感到慢性疲勞的人。

3.    抗老化作用
紅茶所含有的茶黃素與類黃酮可以對抗導致老化的自由基,有保健與美肌的功效;紅茶又富含多酚可以抑止體內的自由基生成,不管是美容還是防老的抗氧化作用都很有效。

4.    預防感冒
紅茶所含有的兒茶素可以殺菌、抑制感冒病毒活性與分裂增殖,就算體內細胞已感染病毒也能抑止其再度增殖,能夠預防感冒;再加上紅茶還有溫暖身體的作用,受寒時來一杯熱飲效果更好。

5.    預防文明病
紅茶成份之一的丹寧酸中的兒茶素與類黃酮除了抗氧化作用之外,還能幫助抑制血液中的膽固醇與血糖上升,對與預防動脈硬化也有功效,能幫助預防高血壓與糖尿病等文明病上身。

6.    預防蛀牙
紅茶的丹寧含有強化牙齒琺瑯質的氟,再加上紅茶本身即有的殺菌與消毒作用,能抑止造成蛀牙的齒垢或細菌滋生,進而預防蛀牙。

- 廣告 -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