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C
Taipei
星期五, 19 4 月, 2024
首頁大眾健康咖啡到底是有益還是有害身體...

咖啡到底是有益還是有害身體?

許多人生活中少不了咖啡,一天喝上個兩三杯也是常有的事,但關於咖啡到底對身體是有益還是有害卻是眾說紛紜,以下就匯集研究結果讓大家能夠了解真相。
咖啡的好處有-
1.
降低死亡風險
美國國立衛生研究所刊載於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的研究報告指出,每天有喝3杯咖啡習慣的高齡者比起沒喝的死亡風險低了10%,主要是在心臟病、呼吸系統疾病、中風、糖尿病等疾病上有正面效果,而一天喝2杯咖啡的話對預防心臟衰竭也有幫助;不過男性癌症死亡的風險會略為增加,女性則沒有這方面的傾向。由於咖啡擁有千種以上對健康有影響的成份,但目前還無法判明是哪些成份能降低死亡風險。
2.
預防肝癌
日本研究指出有喝咖啡習慣的人比起沒喝的人肝癌死亡率低了50%,推斷可能是咖啡中的某種成份可以有效預防造成肝癌的的肝炎病毒,今後也會往這方面繼續研究下去。
3.
多酚含量極高
多酚是很好的抗氧化物,可以對抗自由基,降低罹癌風險,對於預防糖尿病、心肌梗塞與動脈硬化也有幫助;愛美的人更要注意,因為多酚能對抗紫外線,有減少皺紋的美肌效果。
4.
咖啡因
咖啡因能夠增進肝臟與腎臟的運作效律、幫助分解乙酫,還能利尿與促進新陳代謝等,好處多多。不過孕婦、胃酸過多、胃潰瘍、需控制血壓與血糖者要注意攝取的量不能過多。
但咖啡對視力的影響不容小覷,1天喝超過3杯以上的咖啡會使視力衰退,甚至有失明的危險-美國研究指出攝取過量的咖啡因會增加脫屑症候群的風險。脫屑症候群會讓眼壓上升或傷害視神經,約五成的脫屑青光眼因此發病,全球喝咖啡量最大的北歐人也是脫屑青光眼患者最多的地方。
綜合以上幾點可以得知一天只要不超過3杯就能保持健康而不傷身,這對咖啡愛好者來說應該是好消息,而不喝咖啡的人就從現在開始養成喝咖啡的習慣吧!
- 廣告 -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