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7 C
Taipei
星期五, 29 3 月, 2024
首頁大眾健康健康的生活 方式好在哪裡?...

健康的生活 方式好在哪裡?

健康的生活方式包括均衡飲食、定時運動、有效地管理壓力等等,只要能做到的話,不只能讓人外表看起來神采奕奕,還能提高免疫力、遠離疾病,更能保持情緒健康,提高生活品質與長壽。如果上面那些好處都還無法讓你下定決心採取健康的生活方式的話,下面的理由就更不能錯過。  

▍維護心理健康

情緒與認知力對生活品質、工作效果與健康人際關係有很大的影響,根據「美國精神病學雜誌」(American Journal of Psychiatry)指出,西方飲食中飽和脂肪含量比較多,長期攝取精緻的碳水化合物飲食與酒精的女性,比起飲食中粗糧、蔬菜水果比例高的人憂鬱與焦慮指數較高。雖然這方面還需要更深入的研究,但均衡飲食-多樣化的碳水化合物、精緻蛋白質與健康脂肪,可能是維護心理健康不錯的方法。

▍保持活力與耐力

只要保持健康就不容易生病,健康的身體不但讓您活力十足,還能提高耐力與長壽。據美國「科學日報」(Science Daily)報導,低強度運動可以減少65%的疲勞感並提高20%活力;健康成年人每日應該做至少30分鐘的中度運動,這個目標可以透過改變生活習慣而達成-比如說車停在離目的地遠一些的地方、不搭電梯改走樓梯等等。  

- 廣告 -
健康的身體不但讓您活力十足,還能提高耐力與長壽

▍預防疾病

現今社會常見的慢性病,例如心臟病、2型糖尿病、癌症等,雖說是無法控制的家族病史之類的因素,但採取健康的飲食與運動方式,還有避免有害的生活習慣,才有本錢跟疾病長期抗戰。美國的研究指出,不飽和脂肪飲食、每天運動30分鐘和不吸煙,可以大幅降低罹患心臟病的風險;而美國癌症協會則指出,營養的飲食與定期運動可以降低遺傳性的癌症發作風險。  

美容與外貌

想要保有年輕有吸引力的外表,健康的生活習慣是相當重要的。例如維生素A可讓皮膚、頭髮、指甲保持健康,抗氧化的維生素與硒能抵禦造成老化的自由基傷害。均衡飲食和運動的健康生活還能防止肥胖,避免曬太多太陽、不吸煙和其他不良的生活習慣以免加速皮膚老化,才能達到青春永駐的效果。

- 廣告 -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