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 C
Taipei
星期六, 20 4 月, 2024
首頁大眾健康吃橘子好處多

吃橘子好處多

冬天是橘子的產季,不但價格便宜,更是香甜多汁又好吃。其實橘子不只美味,還富含許多的維生素,營養豐富更能預防感冒。下面就列舉橘子所含的維生素,只要了解橘子有多營養那就多吃一點來健康地渡過這個冬天吧!
橘子除了有維生素C之外,還富含維生素A、E、鉀、檸檬酸與其他各種維生素等等,有益身體健康:
1.
維生素C
維生素C能增強黏膜的抵抗力,也能強化專門抵抗病毒的白血球活性與殺菌力,不但可以預防感冒,染上感冒也能加速痊癒。維生素C還能提高肌膚的新陳代謝、抑制黑色素生成,有曬傷、黑斑、痤瘡等肌膚問題的人要多攝取。因為維生素C能促進新陳代謝,故對消除疲勞也有幫助,再加上橘子的酸味來源-檸檬酸也能促進分解人體內的疲勞物質,兩者相乘之下便能加速消除疲勞。
2.
維生素A
橘子內含的維生素A為其前身β-胡蘿蔔素。維生素A為眼睛與肌膚必需的維生素,適量攝取就能維護視力與皮膚的健康。食用橘子所攝取到的β-胡蘿蔔素還能提升免疫力,對於預防感冒也有效果。
3.
維生素E
維生素E是自律神經運作不可或缺的營養素,還能抑止使血管收縮的神經傳導物質生成和微血管擴張,以上種種功效可以改善血液循環,緩和肩頸僵硬造成的頭痛。維生素E還能使末梢血管擴張讓血液循環變好,預防或是改善女性常有的手腳冰冷症。

既然橘子擁有這麼豐富的維生素,那麼一天該吃多少份量呢?成人一天只要吃兩顆就能攝取到一天所需的維生素C量;不怕苦澀味的人建議保留也很營養的白色纖維,隨果肉一起吃下去。

- 廣告 -

熱門新聞